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访问团赴香港交流
发表时间:2023-03-24 17:43: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访问团赴香港开展了为期三天访问,期间拜访香港多家商协会社团组织,共同探讨合作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 为促进广西与香港经济文化交流,推进桂港两地各领域融合发展,从3月21日起,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访问团赴香港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拜访了香港多家商协会社团组织,共同探讨合作交流。

拜访香港福建同乡会

  3月21日,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访问团一行拜访香港福建同乡会。座谈会上,香港福建同乡会会长柯孙培介绍了同乡会成立的历史、办会宗旨以及近年来开展的一些重要会务活动。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林沛文亦介绍了交流促进会成立经历及发展情况。

  林沛文对香港福建同乡会浓厚的家国情怀以及爱国爱港、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敬佩。他表示,一直以来,香港福建同乡会始终致力于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交往,桂港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希望两会今后能够经常性开展互访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贸文化发展。会上,双方还就文旅、矿产开发、金融、教育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拜访香港中国企业协会

  22日,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访问团一行拜访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该协会是一家致力于促进内地与香港之间的经贸、技术交流与合作的社团机构,成立于1991年。

  林沛文向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介绍了此次香港之行学习考察的目的,希望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发挥强大的协会平台作用,大力支持广西企业的发展。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一些融资、贸易、科技方面领域的项目进行了洽谈。

拜访香港广西总商会

  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访问团一行来到香港广西总商会拜访,该商会会长林梓轩介绍,香港广西总商会的服务宗旨是加强桂港两地交流,促进广西和香港在经贸、文化、人才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好促进会和总商会的桥梁作用,共同为广西企业和香港企业合作交流搭建好平台,为政府部门献计献策,为广西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双方还就新能源、大健康、教育、科技创新、电子信息、人才培育等领域项目做了探讨交流。

  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访问团在港访问期间,在中联办的推荐及协调下,还来到香港科技园公司参观考察。

  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访问团希望香港科技园能利用雄厚的科技力量,今后多为广西企业赋能并助力其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