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柳州举行侨务工作品牌发布暨为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3-03-28 16:4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柳州市为侨服务中心近日完成建设,并在柳州市城中区阳光100社区举行柳州市侨务工作品牌发布暨柳州市为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柳州市为侨服务中心近日完成建设,并在柳州市城中区阳光100社区举行柳州市侨务工作品牌发布暨柳州市为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秦伟鹏,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兼)覃立新,城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杰华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中,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宣布柳州市侨务工作品牌——“侨见紫荆 同心筑梦”正式发布;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秦伟鹏,城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杰华分别致辞,覃立新就柳州市开展侨务品牌创建工作进行说明。

  邓娟娟表示,柳州将从强化政治引领、紧扣中心大局、锐意改革创新等三个方面,推动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助推柳州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

  秦伟鹏在致辞中指出,柳州市为侨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柳州市侨务工作有了新平台,工作触角有了更好的延伸,并希望柳州市在侨务工作基地建设方面创新思路,拓展为侨服务内涵,提高为侨服务质量,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推动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柳州经验。

  刘杰华在致辞中指出,柳州市为侨服务中心在城中区挂牌成立,是对城中区侨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城中区今后进一步开展好为侨服务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城中区将以此为新起点,推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柳州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图为柳州侨界助力行业企业走出去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柳州侨界助力行业企业走出去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当天举办了“侨见紫荆·同心筑梦——柳州市侨界助力行业企业走出去”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引导海内外侨胞为推进柳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多侨界智慧和力量。

  在柳州侨界助力行业企业走出去签约仪式上,泰国广西总商会广西办事处、缅甸广西总商会、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广西代表处等海外侨商会组织与广西壹味天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螺蛳粉行业企业和柳州市矿山机械行业商会、柳州二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玉动柴油机器有限公司等机械行业企业签订了助力行业企业走出去合作协议。

图为“同心奋斗、共创辉煌”云座谈现场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同心奋斗、共创辉煌”云座谈现场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在2023年柳州市委统战部“百名侨商侨领云走访”启动仪式暨“同心奋斗、共创辉煌”云座谈活动上,现场领导和嘉宾与泰国广西总商会会长、泰国木林照明电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州市侨联海外顾问李宇明,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会长、北美洲首届广西同乡联谊大会主席、美东柳高校校友会会长、柳州市侨联海外顾问朱继青,罗马尼亚旅罗华商妇女联合会会长、罗马尼亚中罗工商会副主席、中国侨联海外理事、广西政协海外委员、柳州荣誉市民(外籍)、柳州市侨联海外顾问郭金卉,日本CJ link株式会社社长、ASF株式会社董事会成员、柳州市侨联海外顾问张海峰等四位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座谈,切实了解其所在商会及企业在当地的发展情况,并向“线上”嘉宾宣传和推介柳州,鼓励其发挥优势助力柳州社会经济发展。

  柳州市各涉侨部门及市工信局、市商务局、投促局等有关单位和各城区统战部部长、柳州市有关行业组织、商协会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