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海外侨领广西行(南宁)”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4-19 10:5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海外侨领一行到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产业园详细了解良庆区创新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开展城乡综合数字化治理工作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 近日,由自治区侨联、自治区侨办主办,南宁市侨联和良庆区委统战部承办的“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海外侨领广西行(南宁)”活动在南宁举行,有来自巴西、英国、美国、泰国等15个国家的50多名海外侨领参加活动。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洁英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洁英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侨界奋起新征程的一年,广西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更大历史发展新机遇,希望海内外侨胞朋友进一步发挥侨胞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积极贡献者,进一步当好广西对外交流的桥梁纽带,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广西声音,发挥好资金、智力、人脉等优势,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广西侨联将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同海内外侨胞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实干兴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海外侨领一行到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产业园详细了解良庆区创新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开展城乡综合数字化治理工作情况,随后,前往南宁市新侨实践创新交流基地实地了解“新侨之窗”应用系统、大数据服务平台等运行情况,还前往南宁市新侨联谊基地,了解基地在促进新侨联谊交友、引进侨资侨企、服务侨企发展、帮助新侨人才驻邕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最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表示将加强沟通交流,共促发展。

  此次考察活动,让海外侨领多角度深入了解南宁经济运行、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吸引更多侨资侨企走进广西,加强在经济贸易、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南宁市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