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侨商邕江畔建设亭子码头夜市正式开街
发表时间:2023-05-04 11:49: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亭子码头是集观光、娱乐、文化、餐饮、购物和度假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滨江商业综合体。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4日电(记者 林浩)“近年来,国家赋予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定位,希望在座的各位侨商侨领多维度深入了解南宁经济运行、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熟悉国内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把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发展机遇,投资邕城大地,建设绿城南宁。”5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洁英说。

图为陈洁英致辞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陈洁英致辞。记者 林浩 摄

  当天,由南宁江南区批准建设的“亭子码头夜市”举行开街仪式,陈洁英出席开街仪式并致辞。她说,南宁大西洋置业有限公司作为海外侨胞在南宁投资的知名企业,积极参与广西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特别是为南宁的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亭子码头夜市正式开街,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地标性城市滨江文商旅目的地诞生。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供图

  陈洁英表示,侨联永远是广大侨胞之家,广西侨联将一如既往为侨商在广西投资发展、创新创业牵好线、架好桥,提供精准服务,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企业发展。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表示,凯旋1号和亭子码头是香港企业献给邕江的两颗明珠,项目坚持规划引领,高定位谋划布局,把海外的管理模式带入南宁,旨在为市民带来更有特点的文化旅游景点,通过亭子码头特色的商业建筑设计、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景观资源、独具个性的商业规划定位为城区带来新的生机。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港澳同胞联谊会荣誉会长,大西洋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泉表示,邕江是南宁的灵魂,盼望南宁的核心城区、母亲河畔因亭子码头的升级打造焕发出光芒。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现场,鼓舞、舞狮等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与会嘉宾共同点睛启动,郑泉宣布亭子码头正式开街。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据悉,亭子码头是集观光、娱乐、文化、餐饮、购物和度假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滨江商业综合体。项目于2020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是南宁文旅新名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