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侨商会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五四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6 17:13: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侨界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广西侨商会近日在古岳文化艺术村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侨界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广西侨商会近日在古岳文化艺术村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主题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莫江珊参加座谈并致辞。

广西侨商会供图

广西侨商会供图

  陈洁表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革命文化运动,也是中国青年追求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契机。五四精神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以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广西侨商会的青年朋友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代表,应当传承和发扬这一精神,以实际行动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广西侨商会供图

广西侨商会供图

  程海超指出,侨界青年是广西侨界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大家继承老一辈侨胞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青年人敢想敢拼的特质,未来也要紧紧围绕五四精神的核心价值,奉献侨智侨力。

  莫江珊表示,广西侨商会为广西侨界青年提供了许多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各侨界青年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抓住机遇,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梦想。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朗诵了李大钊先生撰写的《青春》以及鲁迅的《热风》节选,用“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的呐喊,用“此后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的力量,聆听100年前青春的声音。

广西侨商会供图

广西侨商会供图

  在户外活动中,广西侨商会各地会员一同开展了拓展训练,一起学习扎染民俗文化以及南阳大鼓。

  本次活动不仅是广西各地侨商青年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告慰先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柳州侨商会会长邝升,广西侨商会常务理事、梧州侨商商会会长庄建彪,广西侨商会常务理事、贺州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付国强,桂林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欣,广西侨商会青委会、柳州侨商会、桂林侨商会、梧州侨商商会、贺州侨商会、玉林侨商会等各地市侨商会代表出席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