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侨商会参加全国侨商组织会长联席会 与丽水签订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3-06-07 16:4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为侨商侨企参与经贸考察、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合作提供帮助和服务,并优先选择对方为投资和项目合作伙伴,促成相关企业和侨商侨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动国内与海外资本有效流动和优化配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 6月6日,2023年全国侨商组织会长联席会在杭州召开。

广西侨商会供图

广西侨商会供图

  来自全国省级和副省级城市的48个侨商组织的120余位负责人共聚一堂,交流各地侨商组织为侨服务、为地方发展大局服务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侨商组织建设,促进全国侨商组织健康持续发展进行探讨,广西侨商会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广西侨商会供图

广西侨商会供图

  本次全国侨商组织会长联席会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浙江省侨商会承办。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在会上表示,广大侨商侨企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全国侨商组织是侨联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凝聚侨商力量、服务经济发展、维护侨企权益、促进中外交流等责任使命。

广西侨商会供图

广西侨商会供图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中国侨商会号召全国侨商组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会员企业调研,了解会员需求,倾听侨商心声,与侨商面对面、与侨企心连心,真正了解会员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连小敏说,侨商组织要与侨商侨企一起站在市场前沿,鼓励侨资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转型升级。

广西侨商会供图

广西侨商会供图

  为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当天会上,浙江杭州、丽水、浦江、青田等侨乡进行了营商环境推介,并与26家侨商组织签订招商投资(引智)合作协议。

广西侨商会供图

广西侨商会供图

  在签约仪式中,广西侨商会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为侨商侨企参与经贸考察、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合作提供帮助和服务,并优先选择对方为投资和项目合作伙伴,促成相关企业和侨商侨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动国内与海外资本有效流动和优化配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