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暨敬老孝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15:5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靖西市渠洋镇古柑村古柑屯近日举行“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暨“情系夕阳·孝满人间”敬老孝老暖冬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赵福播 王丽)靖西市渠洋镇古柑村古柑屯近日举行“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暨“情系夕阳·孝满人间”敬老孝老暖冬活动。

  伴随着歌舞《最美不过夕阳红》的优美旋律,老人、妇女载歌载舞,一派祥乐景象。古柑屯共有107户465人,60岁以上老人共95名,其中90岁以上有8名,年纪最长的为105岁。

  在古柑村党支部的倡导下,屯内青年自发捐款和组织开展敬老孝劳活动。活动当天,古柑屯张灯结彩,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屯内年轻一辈为60岁以上的老人穿新衣、敬孝茶、戴红花,并与老人们坐在一起品蛋糕、吃饺子,观看文艺演出。

  “做梦都没想到,老了老了,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过上这样的日子。”古柑屯95岁的村民王姆苗笑呵呵地说,“我要活上100岁,把以前的苦日子挣回来。”

  近年来,古柑村积极争取项目,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该屯修建了文化活动室、文化舞台,丰富老年人活动场所,安装太阳能路灯,实现屯内道路硬化,建设生态宜居乡村。

  “希望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家家户户孝老爱老、邻里间和谐互助,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古柑村村民委副主任周福蒙说,要将敬老孝老活动常态化开展,并辐射推广到其他村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