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以绩效考核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
发表时间:2021-01-04 17:0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日元旦假期,在英才小学二期工地上,工人们正加紧对主体教学楼以及周边配套进行施工,争取实现早日完工交付。今年以来,广西桂林七星区紧紧围绕绩效考核目标,强力抢抓教育民生工程建设进度,提升辖区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王亚东)1月2日元旦假期,在桂林市英才小学二期工地上,工人们正加紧对主体教学楼以及周边配套进行施工,争取实现早日完工交付。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紧紧围绕绩效考核目标,强力抢抓教育民生工程建设进度,提升辖区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桂林七星区整合现有教育资源,挖掘公办学校办学潜力,缓解“入学难”问题。2020年,新建完成了育才融创实验学校,完成改扩建辰山小学、华侨中学、华侨小学,新增学位4030个。目前正在抓紧推进英才小学二期、融创和平小学、融创光辉小学、兴进实验小学项目建设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同时,七星区今年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15名,优化了七星区教师年龄结构及学科结构,有效降低了师生比。开展“强师赋能”新教师校际联盟研训活动,夯实新教师教学基本功。

  为提高教学装备配置,桂林七星区高标准投入,完善教学装备配置,为全区中小学配齐配足实验器材及各学科功能室成套设备。采购图书13万册,现通过标准化实验室验收17所,示范性图书(馆)室17所,信息化达标学校14所,计算机网络教室45间,所有教室均配有多媒体“班班通”设备,配备率100%,互联网接入带宽均达100M以上,校园网覆盖率达100%,创建了育才、龙隐、英才三所“智慧校园”学校。真正做到了同在蓝天下,共享好资源的目标。

  据介绍,近年来,桂林七星区将辖区义务教育学校划分为7个教育学区(集团)。全区每个学区均设立了一所学区长学校,充分发挥学区长学校的龙头作用,各学区通过开展联合备课、联合教研和教师交流研讨等措施,常态化推进教师交流轮岗。探索建立城中农村校和远郊农村校“校级学科共同发展联盟”,以学科为“线”,校际学科共同发展联盟为“片”,集团学科教研为“体”,建立“线”“片”“体”三结合的模式。2020年,七星区学校交流轮岗76人,其中城乡交流35人。以城乡交流推动优质学校辐射农村学校,以集团内交流推动龙头学校辐射薄弱学校,实现了学区内所有学校共同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提升的目标。该区也被自治区教育厅认定为自治区级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示范区。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和“动力源”作用,继续强力推进教育民生工程,统筹推进城乡教育发展,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动辖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