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铁路公安处小站民警:新年第一天巡守
发表时间:2021-01-05 16:4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北海铁路公安处五象南站派出所大塘警务区民警刘欣,并没有因为新年假期停止工作,而是像往常一样,换上警服,佩戴好执法记录仪,带着水壶和记录本,开始了一天的“巡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梁荫发)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北海铁路公安处五象南站派出所大塘警务区民警刘欣,并没有因为新年假期停止工作,而是像往常一样,换上警服,佩戴好执法记录仪,带着水壶和记录本,开始了一天的“巡线”。

刘欣在巡线路上。梁荫发  摄

  刘欣在巡线路上。梁荫发 摄

  “今天早上都结起了冰渣。”刘欣向记者展示早上拍下的图片。大塘警务区坐落在两山之间,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离最近的公路至少有3公里。山里的温度,一般要比外面至少低2℃左右。

刘欣在记录铁路辖区范围。梁荫发  摄

  刘欣在记录铁路辖区范围。梁荫发 摄

  刘欣负责管辖邕北线玉洞至大塘将近20公里线路,有3个行政村、12座桥梁,3个隧道。巡线路上并不好走,常常需要翻山越岭,遇到陡坡、刺篱等障碍物,还得绕道而行。1.8公里直线距离的线路,需要翻越13个山头(坡),用时将近3小时。

  “夏天走更严重,皮带都能挤出水。”刘欣说。他并未夸张,一路爬山上坡,仅走了30余分钟,便大汗淋漓。所以,他背包里除了笔记本和笔,还需备条毛巾擦汗,以防感冒。

刘欣在一处铁路标识点上“打卡”拍照。梁荫发  摄

  刘欣在一处铁路标识点上“打卡”拍照。梁荫发 摄

  除了日常巡守线路安全,刘欣还要定期对沿线村户进行回访,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到铁路相关单位进行走访,给学生上法制教育课,多管齐下为铁路运输和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尽管生活艰苦、工作平淡,但刘欣并没有抱怨。他觉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