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庙头镇打出“组合拳”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06 09:5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为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坚持在强化组织领导、程序严谨、培训宣传等方面打出“组合拳”,确保全镇村“两委”换出新班子、营造新风气、开创新局面。

  图为庙头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再部署村“两委”换届工作。蒋言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蒋言梅)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为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坚持在强化组织领导、程序严谨、培训宣传等方面打出“组合拳”,确保全镇村“两委”换出新班子、营造新风气、开创新局面。

  压实担子、强化领导,做到心中有责。一是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领导,实行联系点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年轻干部为主力,确保领导到村、责任到人。二是乡镇、村两级分别签订换届选举工作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的职责,同时组织政府干部、村“两委”换届工作组、现任“两委”班子成员、参选人“四类重点人员”分别签订《全州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220余份。三是思想交流到位,逐一谈心谈话。对超龄人员逐个谈心谈话,使其明白和支持上级意图和精神;同时积极鼓励有意向者积极参选,勇挑重担。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

  图为庙头镇组织各村骨干集中学习业务知识。蒋言梅 摄

  把握重点、加强教育,做到心中有策。一是执行每日“1清单”工作制。根据《庙头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制定流程图,进行每日列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将任务细化到人、进度精确到日。二是每周组织一次碰头交流研讨会,交流工作进度、问题、难点重点,同时加强重点学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案例选编》等资料,确保选举过程不出现政治性和政策性差错。三是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印发《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之“十严禁”“十不准”和“六个一律”》4000余份,让换届纪律深入人心,为“两委”换届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扩大宣传、强化监督,做到心中有谱。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一方面利用微信群、“村委大喇叭”、庙头镇基层党建等媒体将换届知识、《致全体村民的公开信》等政策进行网上全方位宣传,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另一方面结合各村当前正在持续开展的“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活动“进村屯”活动,成立由“换届工作组+驻村干部+村干部”组建的12支宣讲小分队,以“田间会”“院落会”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全镇发放换届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横幅120余条,刷写标语300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