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扶贫慰问到家 医生帮扶入“心”
发表时间:2021-01-06 16:1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兼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阳维德为自己的帮扶贫困户石大姐顺利完成了先天性心脏病封堵手术,扶贫结对不仅慰问到家,也切实帮扶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

阳维德在石大姐家中为她听诊。张红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李先帅 张红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兼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阳维德为自己的帮扶贫困户石大姐顺利完成了先天性心脏病封堵手术,扶贫结对不仅慰问到家,也切实帮扶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

  石大姐今年46岁,是龙胜县的一名贫困户,家住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从2016年起就与阳维德主任结成了扶贫帮扶对子,四年来,阳主任每年都会多次亲自上门慰问石大姐一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村民们义诊送药。谈起自己如此“高龄”的先心病患者,石大姐也是哭笑不得,没想到自我感觉良好也会有这么一天。因为阳主任每次上门慰问的时候都会为村民们义诊,但石大姐因为感觉自己身体很正常所以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

  阳维德与副主任医师陈锋正在为石大姐施行先心病封堵术。张红雨 摄

  但是2020年10月17日,当阳维德再次来到石大姐家慰问义诊的时候,石大姐因为感觉活动后有些胸闷、心悸不适,终于尝试着向阳维德咨询,阳维德当即为她进行了心脏查体听诊,发现她胸骨左缘第2-3肋间隙有连续性机械样杂音,初步诊断是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于是要求她到医院进一步完善心脏彩超确诊。经过心脏彩超检查明确诊断后,阳维德立即为她安排了择期手术。

  2020年12月29日,打点好家里后,石大姐终于住进了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当天下午,阳维德为她施行了先天性心脏病封堵术治疗,术后心脏听诊的时候石大姐原来明显的心脏杂音已经消失,短短两天她就顺利出院了。

阳维德为术后的石大姐查体听诊。张红雨 摄

  石大姐出院的时候恰逢元旦将至,阳维德和科室人员还给石大姐送上了温暖的关爱和祝福,让她十分感动。石大姐说,在党和政府以及后援单位、帮扶人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家2017年就已经顺利脱贫摘帽,但阳维德仍然坚持不懈地对她家进行帮扶,因为工作繁忙,他有时刚做完手术还坚持开车三个多小时入户慰问石大姐一家,结束后又开车回医院接着做手术,山高路陡,真的非常辛苦。这次多亏阳维德主任及时发现,更是帮她去除了“心中大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