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农家书屋成文化扶贫“加油站”
发表时间:2021-01-07 17:0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田林用好用活农家书屋,解决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引导贫困户到农家书屋“充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学本领、长知识,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 (张雄森 李芳慧)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乐乡百乐村农家书屋灯火通明。“养猪、种植油茶遇到难题,我喜欢到农家书屋找答案。”该村贫困户罗耀光说,农家书屋举办的科技培训活动,也让他受益匪浅。

  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农民求知、致富愿望,近年来,田林用好用活农家书屋,解决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引导贫困户到农家书屋“充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学本领、长知识,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目前,该县共建有农家书屋168个,累计存有图书50多万册,涉及农业科技、医药科学、传统文化、古典名著、新农村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等多类书籍,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

  此外,该县还利用好村农家书屋阵地平台,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致富能人、种养大户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文化服务等活动,传播新知识、推荐新书籍、传授新技能、弘扬新风气。目前,全县通过拓展农家书屋科普功能和惠民实效,累计举办129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523名,培训农村劳动力6368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