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3.5万亩砂糖桔丰收上市
发表时间:2021-01-07 17:0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几年,兴业县突出推进砂糖桔特色农业产业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发挥兴业区域气候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砂糖桔产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吴荣)近日,走进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马塘村砂糖桔种基地里,一个个金黄色的果子挂满枝头,有的一大串一大串挂在绿叶底下,沉甸甸的,基地负责人正在组织当地劳力采摘上市。

  近几年,兴业县突出推进砂糖桔特色农业产业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发挥兴业区域气候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砂糖桔产业。同时下大力度抓好砂糖桔的无害化生产,通过推广使用频振式杀虫灯、黄色诱虫板等生物防治技术,结合新农村建设推广“猪+沼+果+灯+鱼”生态种养模式,有效提高了砂糖桔的产量和品质。

  目前,该县共种有砂糖桔3.5万亩,并且砂糖桔结果都很好,预计亩产3500斤左右,按照市场收购价格每斤1.2元计算,今年该县的3.5万亩砂糖桔总收入接近1.5亿元,种植砂糖桔成为了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