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韦国贵:扎根基层 实干为民
发表时间:2021-01-07 17:1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韦国贵是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思平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驻村以来,他扎根基层,抓强党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扶贫政策,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全村 38户脱贫户走上幸福小康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陆宏夏 李念)“充分发挥“一组两会”的作用,继续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工程、集体经济收入,建设具有本土特色、乡风文明示范村屯,振兴乡村,富民百姓。” 谈及思平村的发展,熟悉村情的韦国贵细说了他的计划。

  韦国贵是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思平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驻村以来,他扎根基层,抓强党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扶贫政策,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全村 38户脱贫户走上幸福小康路。

  当好“协调员”,改善居住环境

  为完善思平村基础设施,韦国贵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协调工作,当好“协调员”。针对思平村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通过抓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真正带动思平村脱贫户稳定增收致富。三年来,他通过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协调单位扶贫资金支持等约236万元,项目涉及榜子、高田、平村、思古屯等8条总里程3.9KM道路硬化建设,榜子屯炳奀江桥建设及大岭队灯光球场建设和文化活动中心改造,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丰富他们的生活。

  当好“服务员”,为民办实事

  自驻村工作以来,韦国贵把群众放在心上,积极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韦国贵联系爱心企业赞助和后盾单位共同出资1.165万元帮助黄烈清加盖防漏星铁棚,使其彻底告别屋外下小雨屋内下中雨的日子;联系社会力量捐赠思平村委空调7台,为思平小学捐赠校服1545套,为脱贫户送去价值1万元的电视机、大米、花生油等物品。

  当好“宣传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韦国贵积极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充分利用各项扶持政策,激发脱贫户内生发展动力。他利用党员活动日安排学习了《学习党史、牢记宗旨、推动精准脱贫》等党课,开展扶贫讲堂、田间微课堂,通过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算扶贫账单做好感恩教育,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他鼓励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党支部为主要领导力量,村民合作社等为依托带动全村群众发展产业助脱贫,即由党支部牵头,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群体队伍带领,农民群众自动参与“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完成土地流转64.19亩建立苗木生产、特色果树种植,完成投资150万元,苗木年交易额超5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递增,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