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擦亮生态旅游名片 美了乡村富了民
发表时间:2021-01-07 17:1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持续推进“生态立县·旅游旺县”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林业产业、生态旅游,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助推振兴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韦建业 陈告)近年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持续推进“生态立县·旅游旺县”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林业产业、生态旅游,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助推振兴之路。

  东兰红水河第一湾流经一个“U”字型的大峡谷,两岸高山耸立,峡谷间云雾缭绕。从长乐镇旅游码头乘船畅游红水河河域,一个多小时便可达红水河第一湾生态旅游景区,途中全程领略红水河独特风光,山峰奇特,草木茂盛,绿意盎然,形成了一道秀丽的自然风景画廊。

  “我是从广东慕名而来游玩,带着一家人,这边空气特别舒畅,也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慕名而来的广东游客说到。

  正在厨房忙着给客人做菜的谭德灵夫妇是三石镇板文村的村民,2012年在生态旅游的带动下,在景区内经营了第一家农家乐,现今的板文村先后开起农家乐、旅游农宿、特产店等10家,景区内建有旅游集散中心、铜鼓玻璃观景平台、大型停车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通过生态旅游的开发带动,现在村里都好热闹,好山好水吸引来了很多游客,游客们都喜欢吃我这里的生态河鱼,每天都供不应求,我们的收入也跟着富起来,全村生活质量越来越好。” 第一湾农家乐老板谭德灵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旺县”的发展战略,确立了红色老区、绿色生态、金色铜鼓、银色长寿、黑色物产 “五大品牌”的旅游发展思路。截至目前,该县立足多年来积蓄的林业生态产业优势,以发展“十大百万”扶贫产业为契机,大力推进油茶、核桃、板栗等林业生态产业发展,森林面积289.7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4.25%,位列全市第一、全区第四,林业总产值达18.15亿元,既保护了青山绿水,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到东兰养生度假、观光游玩,“山绿、水清、天蓝”的生态织网正在东兰绽放,为革命老区群众增收致富带来了机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