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州区罗白乡:摆“擂台”竞奖补 学习互补提升乡村风貌
发表时间:2021-01-07 17:2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罗白乡展开一场乡村风貌提升竟演评比“擂台”赛,选出优质村屯参加区里的乡村风貌提升竞争活动,角逐5万元的建设资金。参加当日乡级初选的村屯有13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 (周志鹏) “面对如何守住建设成果的问题,我们屯制定村规民约,让群众认可的规矩守住我们的建设成果”,广西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六板屯代表覃文带说到。

  近日,罗白乡展开一场乡村风貌提升竟演评比“擂台”赛,选出优质村屯参加区里的乡村风貌提升竞争活动,角逐5万元的建设资金。参加当日乡级初选的村屯有13个。

  为给大家实地学习交流机会,当日早上8点,参赛代表、包村组长和第一书记先到该乡枯隆村渠咘屯现场观摩。

  “大家看,这是我们屯整治前后的对比图,以前脏乱污水横流,现在建得美丽又整洁。”渠咘屯长指着墙上的板报说到。

  大家随着屯长的介绍移步,“我们在屯里怎么没见到一只鸡和鸭呢?是你们不给养吗?”有代表提到。“请大家跟我到最近的一家院子看看。”屯长边说边走进一农户大院,里面有几十只鸡圈养着,旁边的菜园也不需要围栏围着,大家明白了屯内道路没发现鸡鸭粪便的原因了。

  10点钟,所有人集中乡政府会议室,13个屯开始竟演,展示各屯在乡村建设情况,由此出现了开头这一幕。

  “现在我们屯群众能投工投劳一起修建鱼塘周边步道,跟其它先进村屯相比还是有差距,今天我就是来学习先进的。”渠勒村青桐屯屯长说。“擂台”评比展示了各屯亮点特色同时,也是提供给大家互相学习、交流进步的平台。两个小时的代表竟演,通过评委评分,进行了名次排序。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别人先进的经验做法,理清思路,回去推动本屯的乡村建设。

  据了解,江州区罗白乡在开展乡村建设中,以党建引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群众投工投劳,使参与乡村建设成为“规矩”,不断激发其内生动力。“政府正确引导是关键,我们采取一出一关一收来推动乡村建设,一出就是要群众出工出力,一关就是把鸡鸭关起来,一收就是收好保洁费。把群众内生动力激发出来,以点带面推动全乡乡村建设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