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铁玉林工务段启动路外安全宣传筑牢春运防线
发表时间:2021-01-08 12:0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林工务段组织职工到黎湛铁路沿线的陆川县马坡镇分界小学,提前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宣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8日电(李慕传)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林工务段组织职工到黎湛铁路沿线的陆川县马坡镇分界小学,提前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宣讲活动。

  2021年的“牛年春运”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运铁路沿线安全持续可控平稳,该段抓住沿线学校即将放寒假之机,积极备战春运,提前组织管内16个车间的职工和青年志愿者,分批分组深入沿线学校乡村,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沿线群众、中小学生遵守铁路法规、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和维护铁路安全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性,凝聚起“共保安全、共享安全”的正能量,密织铁路春运“安全网”。

图为玉林工务段组织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深入沿线学校与师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教育,向学生宣讲春运安全知识。李慕传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组织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深入沿线学校与师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教育,向学生宣讲春运安全知识。李慕传 摄

  该段针对管内的铁路沿线村庄众多、人口密集、地形复杂、沿线群众和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比较淡薄的情况,精心策划开展以“知路爱路护路”为主题的春运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进一步普及铁路安全法规知识,增强沿线居民知路爱路护路意识,养成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铁路春运安全运输环境。

  该段以16个沿线车间为单位,以安全科、党群、团委和车间干部、青年志愿者为主组成春运安全宣讲小分队,从1月1日起,对靠近铁路沿线的村庄、学校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巡回宣讲,采取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安全事故宣传挂图、“画说”安全、发放安全宣传单、现场宣讲《铁路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铁路法规、举行安全知识抢答竞赛和发放铅笔、作业本、文具盒及安全书籍等形式,吸引村民、学生积极参与,扩大宣传教育效果。

图为玉林工务段组织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深入黎湛线沿线学校,与师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教育,向学生发放安全宣传传单。李慕传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组织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深入黎湛线沿线学校,与师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教育,向学生发放安全宣传传单。李慕传 摄

  同时,该段加强与铁路派出所、各车站和地方交警部门联系,针对低温雨雪风雾等恶劣天气、节假日沿线村庄各项年历风俗习惯等潜在的安全风险,提前进行预警宣传教育,通过在铁路道口、公路铁路并行地段、立交涵洞边墙等显眼处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立起海报板报、温馨提示等形式,提醒村民、学生、过往司机朋友提高警惕,不破坏防护网、不攀爬钻越铁路、不到铁路保护区内放牧,远离铁路线路,保护自身安全。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段已进行沿线春运安全宣传教育活动5场次,参与村民学生3500多人次,现场悬挂横幅标语13条,进行安全事故宣传挂图、“画说”安全展示9次,发放安全宣传单2400份,举行铁路法规抢答竞赛2场次和发放安全书籍一批,既受到村民学生司机的欢迎,也提高了他们的爱路护路安全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