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筹谋新开局 “湿地公园”将开园
发表时间:2021-01-08 15:2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7日,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推进2021年一季度的重点工作,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市政府副秘书长覃东林,率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以及市重点办等主要部门调研北部生态新区。

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8日电(曹伟军 黄翩翩)“柳州市北部生态农业示范园(湿地公园)一期已基本竣工,预计春节前实现开园;北部生态新区沙塘片区“三纵三横”骨干路网实现主线通车,进一步提升了新区交通通行效率和投资环境。”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颖说。

  1月7日,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推进2021年一季度的重点工作,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市政府副秘书长覃东林,率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以及市重点办等主要部门调研北部生态新区。

  座谈会上,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颖表示,新区将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奋战一季度,为迎战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王颖并汇报了新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该新区也面临一大棘手问题。征地拆迁问题是影响新区项目推进的阻力之一,土地存量无法满足新区未来规划建设需求,特别是有重大项目进驻时,难以及时供应产业用地以实现快速投资。究其原因,主要为三产用地未有效落实、安置房源不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等影响了征地的进度。对此,会上达成共识,新区、市直相关部门、市政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加快落实。

  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强调,北部生态新区是柳州市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依托,市委、市政府对于新区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新区挂牌3年多,成绩有目共睹。刚刚一路走来,看到了雏形已现的“三纵三横”,看到了一栋栋标准厂房,这些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协作。只要新区上下同心聚力,没有跨不过的难关。

  侯刚表示,要梳理新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的放矢,能自己解决的就内部“消化”,需要市级层面协调支持的第一时间上报,以期在最短的时间逐条攻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区也要顺势而为,规划自己的五年计划。早谋划、早行动,为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奋力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助推柳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当日,侯刚一行还先后去到该新区北进路、智能电网标准厂房,实地调研项目进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