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打好“三大保卫战”呵护碧水蓝天
发表时间:2021-01-10 23:5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生态环境部门近日介绍,罗城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0年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6%,境内主要河流水质、城区饮用水水质、农村集中式饮用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韦如代)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生态环境部门近日介绍,罗城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0年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6%,境内主要河流水质、城区饮用水水质、农村集中式饮用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全面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该县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重点加强城市道路粉尘治理和秸秆禁烧工作,严格执行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2020年度,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应监测366天,实际有效监测366天,优良天数361天,优良率达到98.6%。PM10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比2019年度下降了21.3%,控制在48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比2019年度下降了19.3%,控制在32微克/立方米以下。

  全面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融江、阳江、东小江、罗城河、宝坛河、怀群河、武阳江等7条主要江河分别设立县河长,由县领导担任;7条主要江河流经的乡镇、村(社区)的相应河段,分别设立相应的乡镇、村(社区)河长,由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实现河长全覆盖,各级河长坚持巡河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成一批江河湖库综合整治,辖区内主要河流水质、城区饮用水水质、农村集中式饮用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全面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工作,打好净土保卫战。积极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采样工作,编制《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成果报告》,全面完成了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成果划分工作并按类别划分成果开展农用地安全利用工作。严格管控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污染,组织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粮食等部门对辖区内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排查;扎实推进土壤污染综合治理,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土壤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