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叠彩区落实绩效任务 应急排险保平安
发表时间:2021-01-11 12:12: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8日上午,天寒地冻,桂林市叠彩区应急局组织城管、城北社区、业主单位等多部门共同实施应急排险,对新建路18号的3栋危房进行拆除。上午10时18分,在该区区委书记余捷的现场指挥下,3栋约3400平方米的D级危房被拆除,应急排险工作顺利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黄帅君)1月8日上午,天寒地冻,室外温度低至0度以下,桂林市叠彩区应急局组织城管、城北社区、业主单位等多部门共同实施应急排险,对新建路18号的3栋危房进行拆除。

  凌晨6时,相关人员全部进场,城管人员加强警戒清场,应急部门跟踪监控,北门街道办事处和城北社区工作人员协助配合做好群众工作。上午10时18分,在该区区委书记余捷的现场指挥下,3栋约3400平方米的D级危房被拆除,应急排险工作顺利完成。

  排险现场,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清场组正在对被拆除房屋的物品进行清点登记,之后有序地搬离到指定地点集中堆放。三台大型挖掘机进场作业,按照之前制定的方案,科学拆除,精准击打,确保危楼安全拆除,近200名执法人员加强安全警戒和车辆疏导,确保排险行动安全有序。

  据了解,包括当天拆除的3栋住宅楼在内,新建路18号的危房面积达到9715平方米,均为广西五金矿产进出口集团公司桂林汽车队的职工住房和经营性物业,房屋大都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砖混结构或砖木结构。因房屋不符合建筑抗震设防要求,出现墙体开裂下沉,墙面脱落,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栋危房,被鉴定为D级危房,已于2015年正式进入国家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2019年8月该项目启动房屋动迁工作。此次危房拆除为推进项目建设,改善社区环境,提高居住质量,实现100多户职工原地回迁计划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叠彩区加强应急排险绩效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着力完善责任体系、管控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规范法治秩序、提升基础建设、营造社会氛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应急部门、社会应急力量、初步达成沟通联系与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时及时响应,及时处置,有力有序处置。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力的促进企业隐患整改,同时加强加强春节、“两会”期间、汛期雨季、岁末年初等重点时段安全监管,针对安全生产事故特点,突出重点行业,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检查督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