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强冷空气保居民温暖度冬
发表时间:2021-01-12 11:1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强冷空气对供电线路带来的影响和下一轮寒潮以及新冠状肺炎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过温暖、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卢卓景 零建英)入冬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崇左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摄氏度,居民生活生产用电量也随之增长。据统计,2020年12月份最高负荷达到14万千瓦,同比增长22.27%,供电量6919.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8.81%;2021年1月初最高负荷13万千瓦,同比增长34.02%,供电量69.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5.94%。

检修线路。卢卓景 摄

  检修线路。卢卓景 摄

  近期,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强冷空气对供电线路带来的影响和下一轮寒潮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过温暖、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崇左供电公司组织生产技术部门对所属变电站主变容量进行了扩容:对35千伏驮卢站1号主变容量由0.5万千瓦更换为1万千瓦;对35千伏罗白站1号主变容量由0.2万千瓦更换为0.5万千瓦。并对110千伏丽江站110千伏聚元丽线进线设备进行检测优化,使110千伏丽江站多了一回供电电源,让35千伏驮卢站主变扩容后可以分列运行,避免因一回主电源失电导致整个电站失压停电的被动局面。

清树障除隐患。卢卓景 摄

  清树障除隐患。卢卓景 摄

  同时,崇左供电公司对供电设备进行优化改造。1月4日,该公司对所属变电站进行设备自投试验及投运,解决了线路跳闸和失压的情况,进一步提高供电的可靠性。

  崇左供电公司还把党建活动融入到冬季用电安全活动中,联合政府社区,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向孤寡、空巢、残疾、病困老人了解用电需求,帮助整改老化线路,解决用电难题;统筹考虑地理区域、服务半径等因素,划分服务区域,共组织12支服务队,按“就近分配、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活动;并建立“一对一”联络卡,实时保障服务对象在严寒中用电无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