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抓实监察建议 推动源头治理
发表时间:2021-01-13 00:3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东兰县纪检监察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标本兼治作用,针对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被监督单位补短板、抓整改,去年以来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有效解决各类苗头性、倾向问题16个,推动建立制度9项。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覃芳华 黄薇羽)“我委在扶贫项目资金监督检查中发现,2016年以来你局在危房改造中存在工作审批不严,导致有些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获得危房改造指标,存在重复批付危房改造款的现象,部分人员既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又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建议你局针对以上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督促所有涉及农户按原资金渠道退回违规领取的危改资金,并加强对危房改造等涉农资金的监督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日前,东兰县监察委员会向县住建局下发了一份《监察建议书》。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县住建局高度重视,为确保重复拨付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全部回收到位,该局强化责任担当,扛实抓牢主体责任,成立了4个回收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领导带队负责入户回收,对回收工作推进不力、动作迟缓、不服从组织安排的个人,给予严肃批评和教育。该局同时制定“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实现进展上墙、清单管理、滚动推进。工作队员还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特别是回收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做细做实做通农户思想工作。同时还对历年农村危房改造各级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

  在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县住建局就动员2个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农户主动全额退回补助金。收回2016年至2019年25户全额或部分退回重复拨付的危房改造补助金。同时,针对部分人员既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又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问题,督促15户退出易地扶贫搬迁,继续享受农村改造政策。其余涉及农户主动退回重复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财政补助资金,并按规定将收回的资金按原渠道上缴国库。有效避免了财政资金损失。

  据了解,东兰县纪检监察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标本兼治作用,针对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被监督单位补短板、抓整改,去年以来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有效解决各类苗头性、倾向问题16个,推动建立制度9项。同时为避免监察建立书“一发了之”,该县纪委监委还强化跟踪督办,采取全程跟踪、电话督办、定期督查、现场调研等方式,严防整改走过场、打折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