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四抓”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
发表时间:2021-01-13 00:3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要严格执行村‘两委’换届纪律,进一步营造公正阳光透明的换届选举氛围,以铁的纪律保障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近日,桂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吉其廷到乡镇检查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时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陈谊军)“要严格执行村‘两委’换届纪律,进一步营造公正阳光透明的换届选举氛围,以铁的纪律保障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近日,桂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吉其廷到乡镇检查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时说。

  专题培训抓认识。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等专题会议上,桂平市纪委监委组织学习《严肃2021年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工作要求》等文件,重点强化“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等工作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把铁的纪律贯穿换届始终。

  联合督导抓问题。桂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组成5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气巡回督导组,围绕责任落实、工作部署、遵守换届纪律、思想教育、舆论引导、落实监督制度等六个方面开展重点监督。通过紧盯问题推进监督,确保及时整改与规范工作。

  畅通渠道抓线索。桂平市纪委监委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88”举报电话、信访、网络等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通过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坚持严格落实有案必查、挂牌督办等制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传导压力抓约谈。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通过深入各乡镇进行换届纪律工作督导和对乡镇党委、纪委进行约谈,向各乡镇传导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各乡镇纪委通过组织督导组开展监督检查、召开集体约谈会与换届纪律案例分析警示会等方式,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严肃换届工作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持续发力护航换届风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