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严把村“两委”换届廉政鉴定关 严防带病上岗
发表时间:2021-01-14 23:2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纪委监委对2021年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时,为1023名候选人出具了廉政意见。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韦彩归)“经审查,截止目前,以下5人因违纪问题被我委立案查处,处分影响未到期。以下65人因违纪问题被我委立案查处,处分影响已到期。以下953人尚未发现有违纪问题。”日前,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纪委监委对2021年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时,为1023名候选人出具了廉政意见。

  自东兰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注重源头防范,提前汇总近三年以来的组织处理、立案决定、处分决定等相关信息,建立起农村党员干部综合信息库。在收到县委组织部要求出具廉政鉴定意见申请以后,首先由案管室工作人员通过数据库进行比对,然后由信访室、审理室、各办案组再次联审,提出初步鉴定意见,经委班子成员会议合议审查签批后,最终形成廉政意见,为组织选人用人提供真实的参考。

  为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序健康进行,我县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将换届纪律做成漫画版和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壮话版,在城乡广泛宣传,发放换届宣传资料1200多份,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3场次,开展谈心谈话14次。组织与纪检部门协作配合,联合开展走访调查5次,发现换届潜在的风险隐患问题8个,作出提醒教育8次。同时还通过加强全程监督、广开信访举报渠道、坚持层层把关,多措并举做实廉政鉴定工作,将警示震慑、廉洁提醒和监督保障稳步推进,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和“带病上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