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区疫情防控宣传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21-01-14 23:2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积极应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立足“早准备、严落实、勇担当、保成效”,开启“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高密度宣传网络,精心营造疫情防控强大舆论氛围,形成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刘志宁 覃林叶)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连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积极应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立足“早准备、严落实、勇担当、保成效”,开启“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高密度宣传网络,精心营造疫情防控强大舆论氛围,形成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局面。

  常规宣传凝聚力量。该区区委宣传部及时转发《中共贵港市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印发近期社会宣传标语的通知》,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各单位在辖区主干道、各村(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入屯路口等醒目位置设置大小标语,运用广告牌、横幅、电子显示屏、海报、倡议书、一封信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区共设置广告牌60多块,宣传栏230余个,悬挂横幅标语1300多条、手写宣传标语3000余条,张贴疫情防控倡议海报、7项“十严格”宣传海报1.2万余张,发放《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等纸质宣传资料8.2万多份,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万多次,持续加大公益广告数量和密度,做到广而告之、家喻户晓,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氛围。

  土味宣传通俗易懂。“乡亲们,现在国外疫情形势相当严峻,国内个别地区也有反弹,疫情传播的风险很大,我们要提高疫情防范意识……”该区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连日来,该区启用120套农村广播系统,采取当地方言土语,广播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3600余次,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创新形式,出动各类宣传车400余次,以“移动车+大喇叭”的形式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巡回播报宣传。桥圩镇还通过农村有线电视小片网进行视频播放350多次,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线上宣传深入人心。该区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热度高的特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将上级和港南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防控措施、防控咨询传达到群众中间,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防控意识,坚定大家防控信心。

  目前,该区各镇(街道)均已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共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报道160余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转发至朋友圈、工作群、亲属群,层层传递防疫知识,提升全民防控意识,传递正能量,成为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的“千里眼”“顺风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