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县:乡村风貌好 农家日子甜
发表时间:2021-01-15 16:5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3日,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屯和大面山屯的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工程施工现场,但见挖机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运输建材,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民宅墙体布满脚手架,刷墙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上河屯风貌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忙而有序。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苏桂 谢振国)1月13日,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屯和大面山屯的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工程施工现场,但见挖机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运输建材,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民宅墙体布满脚手架,刷墙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平乐县二塘镇上河村风貌提升工程局部图。苏桂 摄

  “自村里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工程以来,上河和大面山两个村屯98户民宅同时列入本次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程,村里的420余名村民自觉加入工程义工队伍,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之中。”该村退休村干部李业英说。

  今年以来,平乐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农房管控和农房风貌改造提升为突破口,在全县实施乡村风貌改造提升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该项目以全县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切入点,逐步向纵深发展,把城镇、旅游景点、重要节点周边的村庄连片、成区域进行推进,打造富有桂北区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助推全县乡村振兴。

  平乐县二塘镇上河村一村民贴上让书法家写的自拟对联为乡村风貌提升添喜庆。苏桂 摄

  当天,该县文化部门组织书法协会会员到该村免费书写赠送300多副春联给村民,为乡村风貌提升增添喜庆。

  “近年来,我们村建有篮球场和农家书屋,现在国家帮我们搞乡村风貌改造,又建戏台,增加体育设施,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年比一年好!”该县二塘镇茶林村上河村民李庆生说。

  平乐县文广体旅局送春联下乡活动为乡村风貌改造添喜气。苏桂 摄

  据介绍,该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从2020年起,计划分三年完成,2021年计划完成该县过境包茂高速沿线46个村庄、5886栋房屋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沿线涉及平乐镇、二塘镇、张家镇、同安镇4个乡镇,每个乡镇打造2个精品示范村庄。6月份,项目验收后将在全县范围推广。

  “上河和大面山两个自然村屯的风貌改造试点工程建设按计划将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该项目指挥部负责人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