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
发表时间:2021-01-15 17:0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4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凤山镇,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员工使用无人机对跨江供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近距离对线路设备精准“把脉”,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这是该局为保障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柳城县大埔镇,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员工在10千伏洛崖街线开展线路整治,保障冬季用电安全。马聪 摄
  在柳城县大埔镇,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员工在10千伏洛崖街线开展线路整治,保障冬季用电安全。马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马聪)1月14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凤山镇,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员工使用无人机对跨江供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近距离对线路设备精准“把脉”,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这是该局为保障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的重要举措之一。

  进入1月,广西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柳城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了保证群众能够用上放心电,该局组织员工对所辖37条供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消除配电线路安全隐患,以保证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柳城县大埔镇,随着入冬后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各大企业和居民客户对电力需求日益增大。为提升工业园区电网稳定运行,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可靠,该局组织员工集中更换了三条10千伏线路上的316个瓷瓶、2组刀闸,累计消缺42处,提前做好了供电保障,确保园区和居民可靠用电。

在柳城县凤山镇,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员工使用无人机对10千伏跨江供电线路进行巡视。 马聪 摄
  在柳城县凤山镇,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员工使用无人机对10千伏跨江供电线路进行巡视。 马聪 摄

  在凤山镇大湾村,该局工作人员为村民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讲解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传播科学用电知识。在村民全明业家中,工作人员为其检查房屋线路开关,解决用电方面困难,“现在生活好了,添置的家电也多了,总担心电不够用,现在供电局为村里的电网改造升级,过年用电彻底放心了!”贴心的服务和充足的电力让全明业感到特别高兴。

  据了解,2020年柳州柳城供电局累计完成93个村屯农网升级改造,新建及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23.47公里,低压线路225.65公里,更换配电变压器121台,切实提升农村地区用电安全和质量。此外,该局还加强线路设备特巡特维、清理线路树障,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同时组织志愿者进入村屯为五保户、低保户及群众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以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