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弩滩村:扶贫产业砂糖桔喜获丰收
发表时间:2021-01-17 11:29: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冬天,广西桂平市南木镇弩滩村砂糖桔示范点迎来了第4个年头的丰产期,成片的桔子树长势喜人,一颗颗橙红色的果实挂满了枝头,村民们正有说有笑地忙着剪摘、装篮、搬运。

 
图为种植户将剪摘好的砂糖桔进行装篮搬运。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叶静静 刘操)今年冬天,广西桂平市南木镇弩滩村砂糖桔示范点迎来了第4个年头的丰产期,成片的桔子树长势喜人,一颗颗橙红色的果实挂满了枝头,村民们正有说有笑地忙着剪摘、装篮、搬运。

  弩滩村砂糖桔示范点于2014年流转成片土地160多亩,总投入120万元种植砂糖桔,其中早熟品种金秋砂糖桔53亩,砂糖桔100多亩。该示范点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扶贫产业发展创新模式,开辟一份土地、两份收益的增收新途径,带动当地近60多户贫困户、农户增收致富。

  “人老了外出也做不了重体力活,我就来果园干活,不仅能照顾小孙子,一天还能领80块钱的收入!”村民李嫂一边剪摘砂糖桔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该示范点负责人刘超龙告诉记者,这里的砂糖桔品种优、产量大、市场好,在2018年获得了“无公害产品认证”证书,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也带动了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此外,该示范点以弩滩村为核心区带动拓展区联江村、辐射区洛连村,通过提供务工岗位、技术指导等方式,壮大扶贫产业发展,提高人均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悉,该示范点2018年产鲜果195吨,产值达63万多元;2019 年产鲜果210吨,产值达到90万元以上;2020年预计产鲜果240吨,按当前市场价每公斤7元估算,产值将达到168万元,同比增长87%,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