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宾区石陵镇:念好“四字诀” 脱贫更“有数”
发表时间:2021-01-17 11:4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2020年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石陵镇感龙村驻村工作组从信息采集、录入、审核等各个环节着手,严把数据关、质量关,以念好数据质量“四字诀”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为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韦家岭)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2020年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石陵镇感龙村驻村工作组从信息采集、录入、审核等各个环节着手,严把数据关、质量关,以念好数据质量“四字诀”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为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注重“明”字,扶贫政策学深弄透做实。认真研读并领会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对脱贫攻坚政策再深化、思路再理清,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收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基础数据和相关佐证材料,使扶贫信息做到填写规范、数据精准真实,增强真实、深学、真做、真改的实效性,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突出“更”字,扶贫数据及时核查更新。强化核查更新,通过定期核查与日常入户核实相结合的方式,于每月下旬定期对APP、手册基础信息进行核查,根据入户掌握的数据动态变化情况及时通知帮扶人进行更新,确保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狠抓“审”字,基础信息督促整改到位。因政策理解不透,或情况掌握不明,有的帮扶人对基础信息填写不及时、不规范、不准确。驻村工作队员对帮扶人填写、核查过的基础信息数据亲自再审再核,有错漏的立行立改,不把问题留给帮扶人或直接搁置不理。

  着眼“学”字,以学促改补短板强弱项。注重交流学习,通过实地拜访、每月工作例会等方式,积极主动与其他村的工作组交流工作经验,在学习中改进工作方法,改善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提供坚强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