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勇于担当 容县民营经济主体五年翻番
发表时间:2021-01-17 13:0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容县民营经济缴纳税收8.12亿元,同比增长5.12%。这是该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交上的一份漂亮的答卷。成绩的背后,与容县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勇于担当,奋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分不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秦崇广 冯伟峰 )元旦前夕,广西玉林市容县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12个项目同日开竣工,总投资51.055亿元。至2020年底,容县民营经济主体发展到3.45万户,同比增长23.14%,比2015年增长1.21倍。去年,民营经济缴纳税收8.12亿元,同比增长5.12%。这是该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交上的一份漂亮的答卷。成绩的背后,与容县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勇于担当,奋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分不开。

  去年,容县县委在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中,向全县发出全力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号召,容县政协常委会号召政协委员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力推民营经济逆势发展。一是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健康食品百亿产业的要求,积极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8月,容县政协主席陈松与县发改局、经贸和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十里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协商,统一相关部门意见,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并落实县发改局、十里镇政府牵头配合,开始做前期策划和规划,形成可行性报告。同时,政协又牵头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组织收集项目申报材料,上报市发改局。11月,广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2020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容县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获列入2020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为了更好地改善容县健康食品产业园办公及生活环境,县政协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政协委员到各个镇进行实地论证,最后确定容县健康食品产业园定址十里镇,得到的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随后,政协领导亲自到选址的村、组做群众思想工作,解决征地等涉农问题。目前,黑五类集团、佳佳食品公司、祝氏公司、周义公司、鸿光牧业公司、天天食品公司等10多家规模龙头企业已决定入驻健康食品产业园。

  二是积极助推“三企入桂”。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容县政协领导于去年赴河南省南阳市和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精准招商引资活动。通过努力,计划总投资8亿元、就业人数超过1200人的容县中天仁智能电子产品产业园项目已于最近签约落户容县。去年,该县共签约项目51个,合同投资额154.33亿元,其中属“三企入桂”项目共35个,合同投资额141.23亿元。

  三是力推“容商回归”“侨商回归”。根据容县毗邻粤港澳,在广东创业就业人员比较多的情况,近年来,容县政协的主要领导多次带队看望容县在广东创业成功人士,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经过推荐和考察,容县政协和容县县委统战部将27名热爱家乡的优秀创业成功人士吸纳为容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在广东省广西容县商会建立了政协活动中心,直接与商会会员沟通,听取意见,服务企业。两年来,通过广东省广西容县商会的牵线搭桥,粤港澳大湾区50多名企业家到容县考察,达成意向投资金额75亿元。目前,林萌、李东璋、梁伯海、莫飞英等27位在广东创业的容县政协委员均有项目落户家乡容县。

  由于该县民营经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经济保障。“十三五”期间,全县财政收入连年增长。其中2020年的财政收入比2016年增长19.1%,七成以上来自民营经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