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战“疫”路上的广西移动速度与力量
发表时间:2021-01-17 19:4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南宁市虎邱村出现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消息的传出,让平静了273天的南宁“惊雷炸响”,早已渐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人们又揪起了悬着的心。南宁市迅速组织虎邱村及周边市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面对疫情突发来袭,广西移动人闻讯而动,冲锋在前,勇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与南宁市民同心抗疫。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刘江 林洁 李慧敏)随着南宁市虎邱村出现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消息的传出,让平静了273天的南宁“惊雷炸响”,早已渐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人们又揪起了悬着的心。南宁市迅速组织虎邱村及周边市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面对疫情突发来袭,广西移动人闻讯而动,冲锋在前,勇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与南宁市民同心抗疫。

  “暖”!移动爱心温暖寒夜

  确诊病例所居住的虎邱村是南宁市典型的城中村,活动过的瑞士花园则是南宁市老小区之一,房屋建设较密集,居住人员较多、杂。这给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不小的考验。

  随着夜幕的降临,南宁的气温降至8度,凌晨的冷风让人瑟瑟发抖。但在虎邱村、瑞士花园的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仍忙碌地为居民和租户进行检测。得知检测点急需抗疫帐篷的消息后,广西移动朝阳网格团队立即行动,连夜进入人们避之不及的虎邱村、瑞士花园,为村委、社区送去40顶帐篷,为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防疫工作人员送上寒夜的温暖。

  “快”!移动速度助力防疫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广西移动主动肩负央企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立即联系了属地政府、派出所、街道办、社区、村委等,并要求公司西乡塘区的25个移动网格随时提供防疫物资需求响应、通信保障、抗疫短信群发、云视讯等信息化服务。同时,连夜征询政府防疫部门、医疗机构的防疫需求,并告知广西移动各项通讯保障已准备就绪,一声令下,有召必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网络畅通。截至14日,对虎邱村、收治定点医院以及各排查点进行重点网络保障,共投入抢修车辆4台,人员20名,梳理主服小区97个,临时扩容小区8个,安排2名人员值守监控网络指标和应对调整参数。

 

  “追”!移动优势架起“云端战疫”

  广西移动还联动政企、工建、网络部门共同支撑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将专线从1.5G扩容到10G, 紧急开通80和443端口,确保了核酸检大筛选平台上线后,能够稳定收集、存储核算检测数据,辅助政府做好疫情动态监控;第一时间提高了全省199个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定点隔离宾馆监控保障优先级,开展7*24小时重点质量监控,确保疫情期间医护人员通信畅通;及时处理基站故障和处理质差小区,确保重点保障区域网络覆盖良好、容量充足,满足重点区域相关人员居家办公、安防监控等需求,确保非常时期人们安心居家学习娱乐的通信需求。

  “优+”!服务奏响便民服务“冲锋号”

  今年以来,广西移动配合广西防疫指挥部发送防疫温馨提醒短信2.8亿条,将防疫信息及时传达至全区客户;公司全体客户服务投诉工作处理人员保证24小时手机或电脑在线,全面解决客户服务、咨询投诉等,确保客户问题无一遗漏;严密防控决不掉以轻心,保持移动营业厅的门窗通风、环境消毒、测量体温、客户分流、防疫提醒……一步都不能少,用慎始如终的服务细节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自身管理管控的同时,做好全体自有员工和合作伙伴排查,并明确装维人员需穿着防疫装备才可上门服务,从里到外不放过一丝风险隐患。

  疫情突现,大考已至。在这场争分夺秒的特殊“赛跑”,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党员干部等冲锋在前,广西移动逆流而上,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一座城一条心,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协力守护健康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