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电信升级适老化服务 惠助老年人跨越互联网“数字鸿沟”
发表时间:2021-01-18 11:5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升级工作,聚焦老年人电信服务场景,坚持传统电信服务方式与信息化助老服务创新并行,从营业厅、10000号客服、上门服务等方面,推出适老化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优先、更便利、更温馨的通信服务。

  近期,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升级工作,聚焦老年人电信服务场景,坚持传统电信服务方式与信息化助老服务创新并行,从营业厅、10000号客服、上门服务等方面,推出适老化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优先、更便利、更温馨的通信服务。

 

 
广西电信玉林分公司营业厅设置了爱心专席
 

  走进广西电信的自有营业厅,醒目的爱心专席映入眼帘。营业厅内设置了为老年人服务的爱心专席,负责优先受理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的通信业务的咨询,配备了爱心服务专员,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及优抚人群,引导业务受理、组织智能设备应用辅导活动。针对习惯使用现金的老人家,营业厅仍保留了传统缴费渠道,不允许出现拒绝现金缴费的现象。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广西电信还设置了“无健康码”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现场登记、体温检测服务,确保老年人在健康的情况下能正常出入营业厅。目前全区119家自有营业厅已完成上述服务改造升级工作。

 

 
电信装维人员上门服务,主动教老人家使用智能手机。
 

  广西电信同步开展了10000号客服热线系统升级,开通上线IVR尊老策略,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便捷的专席人工服务。当65岁及以上老年人拨打广西电信10000号客服,尊老专席客服代表全程提供耐心细致、周全便利的服务,该服务开通将近20天,10000号客服共计接到老年人线上咨询6.52万人次,其中人工服务1.57万人次;针对不便前往线下厅店办理的业务,如涉诈停机号码复开、呼转、解挂等,广西电信还引导老年人通过10000号远程柜台的视频座席办理。

  广西电信还要求,乡镇农村支局工作人员要积极做好老年人的通信服务保障,耐心指导老人家能用、会用、愿意使用智能手机及相关应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更好地适应、融入智慧社会,体验便捷的智慧生活。

  广西电信客户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持续丰富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及适合老年人的优惠资费套餐、防诈骗业务和亲情服务等,定期组织社区爱心微课堂,优化各种服务场景,提升尊老服务水平。(曹帅 陆雨薇/文 钟扬勇 王云波/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