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综合施策全面备战春运
发表时间:2021-01-18 14:5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5日凌晨2时,野外气温低至4℃。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玉林工务段集结玉林综合维修车间、贵港线路车间共80多人,不畏严寒,在黎湛线贵港站至桥圩站区段进行大型养路机械维修线路作业,隆隆的机声响彻线路夜空,全面打响备战春运大会战。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在黎湛线上全面检查排查线桥设备隐患。李慕传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在黎湛线上全面检查排查线桥设备隐患。李慕传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谭育俊)1月15日凌晨2时,野外气温低至4℃。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玉林工务段集结玉林综合维修车间、贵港线路车间共80多人,不畏严寒,在黎湛线贵港站至桥圩站区段进行大型养路机械维修线路作业,隆隆的机声响彻线路夜空,全面打响备战春运大会战。

  2021年春运日益临近,为满足春运期间列车运输对线路设备质量的严要求,保障线路畅通无阻,该段组织16个由科室、车间专业人员组成的春运设备检查组,利用两周时间提前对管内的线路、桥梁、道岔、站线、股道、防护栅栏等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找准薄弱环节和不良处所。在梳理汇总设备主要问题后,按照一处一方案、一案一处理一闭环的原则,制定设备整修详细方案,全面开展整治各类病害大会战,消除设备故障隐患,为春运安全增加设备质量储备。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道尺检查整治道岔质量达标情况。谭育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道尺检查整治道岔质量达标情况。谭育俊 摄

  为确保黎湛线根竹至陆川动车运行线路安全,该段组织安全科、线路科等专业科室干部,联合铁路派出所、市县护路办等人员,对这170多公里区段线路和周边环境进行平推检查,对规对标,不漏一处死角盲区,对发现的158处线路病害、16个周边环境问题和沿线违法施工问题,制定整治措施,组织精准施工,消除不安全因素。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卷尺测量两根钢轨的轨距整治情况。谭育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卷尺测量两根钢轨的轨距整治情况。谭育俊 摄

  为补强线路设备质量,夯实春运安全基础,该段组织对动、客车到发线的道岔、股道,安装内凹式钢轨夹板50多处,锁定钢轨应力,防范低温钢轨收缩断裂;在各车间组织钢轨焊修组、线路几何尺寸整治组、道床整理组、扣件复紧组、肥边打磨组等20多个专项整治小组,加强玉林一场7个等大站场设备整治,精准整治,稳定线路质量。1月份至今,已完成整治病害268处,更换锈蚀螺杆和锈蚀扣板3.95公里,大机线路捣固6.05公里,道岔结构强化13组,道岔人工打磨16组,老K车卸砟23公里/60车,车站两端曲线及道岔内轨距杆安装230多根,更换开裂轨距块、失效橡胶垫板和失效扣件345组,整治销号超限轨距、方向、高低、三角坑586处,进一步增强线路抗寒防断能力。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在夜间对线路进行人工捣固作业。谭育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在夜间对线路进行人工捣固作业。谭育俊 摄

  同时,该段组织百名干部深入现场蹲点、跟班、写实,与职工一道顶严寒、抓整修、盯关键、控质量,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及时提醒纠偏,解决现场出现的实际问题,确保设备整治任务和现场作业安全及职工劳动人身安全同促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