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电务段精检设备保春运
发表时间:2021-01-18 15:0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运在即,我们的设备检修事关旅客出行,大家要认真检查,不要遗漏每一个细节。”在出发巡视检查设备作业前,南宁电务段藤县高铁信号工区工长周先栋对同事们说道。近期,为进一步加强电务设备质量,保证即将到来的春运安全畅通,南电段主动作为迎春运保安全。

加强工区、车间、调度指挥中心间的横向联系。戴冼鑫  摄

  加强工区、车间、调度指挥中心间的横向联系。戴冼鑫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梁茎梨)“春运在即,我们的设备检修事关旅客出行,大家要认真检查,不要遗漏每一个细节。”在出发巡视检查设备作业前,南宁电务段藤县高铁信号工区工长周先栋对同事们说道。近期,为进一步加强电务设备质量,保证即将到来的春运安全畅通,南电段主动作为迎春运保安全。

清理铁路沿线的杂草。周燕明  摄

  清理铁路沿线的杂草。周燕明 摄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段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引导干部职工认清今年春运安全形势。开展春运培训,针对行车设备故障应急处理、通信光电缆中断应急抢修等8项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开展电缆接续等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覃方志  摄

  开展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覃方志 摄

  该段加强工区、车间、调度指挥中心间的横向联系,加大集中监测调阅分析力度,随时掌握各种信号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处理了兴义站IIBG送端、受端出现扼流变压器线圈磨卡破损导致电压波动等问题,共处理了影响光电缆安全事件6起、隐患47起。进一步细化信号设备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处置标准流程,补齐补全应急材料,做到定点存放、专人管理、定期检查,确保应急处置得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故障处理迅速有效。

对道岔设备进行整治。卜锡龙  摄

  对道岔设备进行整治。卜锡龙 摄

  对工电结合部、光电缆设备等重点部位,该段加强重点排查,做好隐患治理,加大检查频次和深度,对易发性、突发性隐患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整改。针对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等重点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处理了百色普速场153号岔前绝缘右股“工”字绝缘断问题,藤县站3G1JS/5DGFS绝缘处绝缘夹板螺杆断等问题。专门针对冷门设备进行查漏补缺,杜绝检维修盲区。目前,该段共检查出各类问题553个,完成整改339个,对未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录入问题库指定专人追踪闭环,确保春运前设备整治维护工作落实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