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玉洞街道:脱贫户腊月里拿到暖心分红
发表时间:2021-01-19 00:1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良庆区玉洞街道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暨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为到场的43户脱贫户发放了入股那马养牛公司(广西金豹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的分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蒙晓霜 韦麟智)“今天领到的是入股养牛项目的分红,多了这笔收入春节肯定过得更踏实了。”广西南宁市良庆区玉洞街道平乐村脱贫户龚瑞实开心地展示刚拿到的分红, “晒”出寒冬腊月里党和政府帮扶带来的温暖。

  近日,玉洞街道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暨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为到场的43户脱贫户发放了入股那马养牛公司(广西金豹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的分红。

  “有了党的扶贫政策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活动现场,龚瑞实跟记者一一细数现在生活的变化,交通方便了,经济变好了,生活更有盼头了。

  龚瑞实说出了玉洞街道56户179名脱贫户共同的心里话。这五年,玉洞街道从教育、医疗、住房、水利和产业五方面大力推进扶贫工作,所有贫困户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

  为防止脱贫户返贫,玉洞街道一直在开展特色产业富民行动。2016年,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入股了南宁兆鑫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分红2年为44户贫困户增收3500元;2019年再次与兆鑫合作社合作,2年为44户贫困户增收5400元。2018年通过“公司+农户”的形式入股了那马养牛公司,分红3年为43户贫困户增收7500元。

  据了解,除了现场拿到的现金分红,村民还会收到入股南宁兆鑫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转账分红。如今,玉洞街道的脱贫户不仅在衣食住行上有了很大改善,通过入股扶贫产业每年还能拿到相当可观的分红,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经营那马养牛公司的致富带头人龚灿卿表示,“正是有了党和政府提供了产业奖补等多项优惠政策,才让我有机会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我们农民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政府!” 今年,龚灿卿的养牛公司可为每户村民提供2500元的分红。

  下一步,玉洞街道将按季度开展防贫对象排查,保障脱贫户返贫和新增致贫。继续做好产业规划,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巩固现阶段脱贫成果,助推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