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市场监管局调查经营户涉嫌销售野生动物行为
发表时间:2021-01-19 11:22: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市场监管局据举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桂林市花鸟市场经营户涉嫌销售野生动物行为。

  近日,桂林市七星区市场监管局在花鸟市场依法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王芸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王亚东 王芸)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据举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桂林市花鸟市场经营户涉嫌销售野生动物行为。

  据悉,1月17日,爱鸟人士举报,有人在桂林花鸟市场销售野生动物。接到举报后,七星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赶到花鸟市场依法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共检查经营户2家,先行登记保存画眉鸟1只,扣押捕兽夹10只,并对相关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同时,针对另外2家处于关门状态的被举报经营场所,市场监管局已向其发出询问通知书,并要求花鸟市场开办方通知业主马上到市场监督局行进配合调查。

  近日,桂林市七星区市场监管局在花鸟市场依法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王芸 摄

  七星区委、区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1月18日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七星公安分局等部门对花鸟市场售鸟区进行专项检查,现场要求该市场售鸟区所有经营户在店内明示相应驯养繁育许可证、人工繁育许可证等证件,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七星区市场监督局对该市场17日关门的另两家涉嫌售卖野生动物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也派3人对七星区市场监督局的工作进行指导。

  在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中,七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查获画眉鸟20只、八哥2只。对此次暂扣的画眉鸟、八哥,七星区市场监管局已连夜送往桂林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保护。

  下一步,七星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联合多部门共同执法,不定期开展专项巡查整治打击行动,加大对辖区不法商贩售卖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积极回应群众的举报诉求,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