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电务段对南昆线换岔施工 提高线路设备质量保春运安全
发表时间:2021-01-19 13:4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宁电务段对南昆线隆安站、那何站、那厘站、那桐站、田东站、南武康站进行换岔施工作业,提高线路设备质量确保春运运输安全。

  电务施工人员进行道岔设备调试。卜锡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梁茎梨)连日来,南宁电务段对南昆线隆安站、那何站、那厘站、那桐站、田东站、南武康站进行换岔施工作业,提高线路设备质量确保春运运输安全。

电务施工人员进行转辙机安装作业。卜锡龙 摄

  电务施工人员进行转辙机安装作业。卜锡龙 摄

  15日凌晨4时许,南昆线南武康站却灯火通明。当天电务施工人员要对南武康站进行换岔施工,他们收拾好工具器械后,准备向作业地点出发。此时列车停止运行的天窗时间只有230分钟,电务施工人员要在230分钟内完成2组道岔的拆除换新、安装调试和联锁试验工作。他们主要对该站转辙机、电源线进行拆装,更换胶接绝缘、岔前枕等。

  工人进行捣固作业,加强道床稳定性。卜锡龙 摄

  此次换岔施工,主要是工务与电务配合进行全新轨排更换,整组道岔的拆旧换新,解决道床、道岔等各零部件磨耗超标、失效等诸多病害。完成轨排更换、转辙机安装后,通过大型捣固车进行捣固作业,加强道床稳定性,为春运运输提供安全保障。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