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志愿者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消杀 
发表时间:2021-01-19 13:5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8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南宁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广西涌善集团服务队来到南宁市青秀区新竹小区开展“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此次活动以巾帼女性志愿者为主力开展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张涌涍)1月18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南宁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广西涌善集团服务队来到南宁市青秀区新竹小区开展“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此次活动以巾帼女性志愿者为主力开展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

图为志愿者合影。吴传辉 摄

  图为志愿者合影。吴传辉 摄

  当天下午2时,志愿者们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上岗,身上的志愿者红马甲分外醒目。在接受了体温检测和上岗培训后,志愿者们首先到新竹社区居委会国办公室进行了环境消杀。随后,志愿者们推着笨重的消杀液进入到新竹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空中、地面、墙壁、凉亭、公共坐椅、公共健身器材等,志愿者们都仔细地喷洒,一些卫生死角也不遗漏。对环境消杀完毕后,志愿者们又进行了“四害”消杀。当天消杀面积达2.8万平方米。

  参加防疫性消杀志愿服务的女志愿者刘璐说,虽然从来没有接触过消杀工作,但年轻人要有年轻人担当,当疫情来袭时,志愿者要义无反顾地要冲在抗疫一线,要为群众做一些力所有及的事。

  新竹社区党委书记覃毓宁说,新竹小区是老旧小区,更需要对环境进行消杀,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地为新竹小区以及新竹社区居委会办公室进行了全面的环境消杀,给社区及居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图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疫性消杀。吴传辉 摄

  图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疫消杀。吴传辉 摄

  不仅是新竹社区,1月16日、17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已联合南宁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在金牛桥社区、运德社区开展了环境消杀志愿服务,据统计,16日、17日、18日以来,他们消杀的面积已达10万平方米。环境消杀所需要的设施、设备、药水以及志愿者的工作餐等,都由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无偿提供,展现了该协会的责任与担当。

  星期六爱心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6年4月,于2019年6月在南宁市民政局正式注册为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目前是南宁市志愿者最具活跃力的社会公益组织之一。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和发起《今天是星期六》“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敬老公益项目。在每个星期六,联合社会各爱心人士和团队,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地组织参加各项扶危济困、助孤助学、关爱老人等志愿公益活动,并带领了一批吸毒康复人员加入到该活动。

图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疫消杀。吴传辉 摄

  图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疫消杀。吴传辉 摄

  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任,迅速组织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累计出动志愿者685人次,开展防疫救助、专业消杀等志愿活动103场次,防疫物资捐赠及服务耗材总价逾57万元。

  据悉,在南宁民营公益机构中,星期六协会组织开展的防疫志愿行动在活动总场次、服务总时长、时效性及社会关注度等方面均名列前茅,为广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此,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青年团队获得了第二十三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