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市民发出倡议:春节非必要不出行
发表时间:2021-01-19 23:11:21来源:玉林日报

摘要提示:1月15日,就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期间就地过节,网络拜年,非必要不出行,出行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春节怎么过?1月15日,就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期间就地过节,网络拜年,非必要不出行,出行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对于境外返玉来玉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委)报备,并按规定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和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尽量不外出,必须外出的,要全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活动。

  对于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玉来玉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委)进行报备,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高风险地区入玉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立即开展第1次,第7天、第14天分别开展1次),对中风险地区入玉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立即开展第1次,第7天、第14天分别开展1次)。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属地单位做好隔离等防控措施。

  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倡议,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戴口罩,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多人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分餐制”,不食用野生动物,避免直接接触生冷食品。同时,要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迅速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若外出,个人应主动配合各类场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配合问询,如实告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

  此外,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市民减少聚集,不举办大型活动,原则不组织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控制庙会等民俗活动,暂停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严禁大办婚丧嫁娶,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不串门、少走动,不扎堆、不搞联欢、不搞游园。严格控制家庭聚会,尽量不举办或参加聚会聚餐活动。

  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还提倡广大市民要坚持适度运动,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和休息。(记者 陆小青)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