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右江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时间:2021-01-19 23:3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进一步巩固百色市右江区疫情防控成果,右江区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李敏)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进一步巩固百色市右江区疫情防控成果,右江区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有效贯彻落实“十严格”措施,强化基层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右江区卫生健康局于1月11日起组织专家到辖区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十严格”培训。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561名医务人员、130名村医学习《关于印发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3号),强调基层医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村卫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也是疫情防控基层网底的薄弱环节,强调村卫生室要全面落实院感防控相关规章、标准指南和技术规范,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为全面掌握各医疗机构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右江区于1月11人至15日成立督查组深入本辖区11个乡镇卫生院(含104个村卫生室)、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公立医院及辖区所有个体诊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直医疗卫生机构的医院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制度建设和综合管理情况;医院内人员个人防护情况;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置情况;病房管理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对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督查为预检分诊制和进入人员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转诊发热病人及信息登记情况;暂停一切个体诊所和卫生室的静脉输液情况;个人防护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

  专家组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通过督查,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