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右江区:在职党员助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发表时间:2021-01-19 23:3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下发《关于做好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动员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到社区报到亮出身份,模范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带头人”“宣传员”和“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群众积极参加换届选举。

  近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下发《关于做好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动员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到社区报到亮出身份,模范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带头人”“宣传员”和“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群众积极参加换届选举。

  模范做好“带头人”。该区广大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带头履行参加选举的权利和义务,全区1390多名在职党员带头进行选民登记、参加选举投票,并发动邻里和亲朋好友积极参与社区换届选举,有效提高了社区参选率。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选区和右江区委、区政府大院选区相继召开居民代表选举会议,推选产生7名热心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作为社区居民代表。18个社区共从驻区单位党员干部中推选产生居民代表161名。

  模范做好“宣传员”。该区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协助社区担任换届选举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与社区干部一起深入居民小区、厂矿企业和驻区单位,在街坊邻里宣传社区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目的意义,引导党员、群众认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换届选举的法律、政策,增强党员、群众参与支持换届选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收集到反馈意见建议56条,为党员、群众解疑释惑500余人次。

  模范做好“服务员”。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积极做好与结对共建社区的对接联系,充分了解社区的服务需求,广泛发动和组织本单位或行业系统的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做好社区换届选举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针对社区选民登记工作量太繁杂、时间紧迫、人员力量不足等实际问题,全区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共组织和发动63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做好登记站点值守、入户登记、宣传发动等,有力确保了选民登记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东合社区作为右江辖区范围最广、人口最多、居民情况最复杂的社区,得益于在职党员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好又快地完成选民登记工作。”东合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胡汉杰感叹地说。(右江日报/杨 来 黄清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