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出租车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加强车辆消毒
发表时间:2021-01-20 09:1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春运期间,广西北方出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18日为驾驶员发放了方便携带的消毒片和口罩,通过加强出租汽车的消毒,为广大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 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2021年春运期间,广西北方出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18日为驾驶员发放了方便携带的消毒片和口罩,通过加强出租汽车的消毒,为广大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广西北方出租公司供图

  1月14日,南宁市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南宁市委、市政府、交通局上级部门领导的各项工作部署,广西北方出租公司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抗击防控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做实、做细、做严。北方出租公司为驾驶员发放了方便携带的消毒片和口罩,同时,提醒驾驶员疫情防控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随车备好口罩和消毒液。每天出车前后务必做好车内消毒、开窗通风等预防措施。出车时戴好口罩,车内尽量开窗通风,坚持做到“一乘一消毒”。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若有咳嗽、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就医。二是如有来往疫区的乘客,要及时向公司报备;一旦发现疑似病人,要第一时间向公司报告,做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去疫区旅游、探亲等,避免疫情扩散。

广西北方出租公司供图

  广西北方出租公司供图

  为切实做好出租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北方出租公司还要求所有进出公司的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对所有营运车辆消毒、场站消毒进行再强化、再细化,围绕“出车前、营运中、收车后”三个重要节点,从细节入手,根据《南宁市出租车辆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的标准,增加门把手、坐垫套等公共部位的消毒频次,同时加强车辆空调等通风系统的清洁和消毒。

广西北方出租公司供图

  广西北方出租公司供图

  广西北方出租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及时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坚持保障市民便捷出行,为城市有序运行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号召出租车从业者团结一心,坚守一线岗位,科学防控,抗击疫情,为广大市民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