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流窜桂粤两地“毒针”偷狗40余只 贺州八步警方破获跨省系列盗狗案
发表时间:2021-01-20 20:2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通过多警联动、缜密侦查,抓获2名长期流窜桂粤两地作案的“偷狗大盗”,破获跨省系列盗狗案40余起。

一线追踪偷狗贼

  一线追踪偷狗贼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 (罗艳)破小案,护民生。临近岁末,为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持续开展“秋冬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严打高压态势紧盯现案、快侦快破。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通过多警联动、缜密侦查,抓获2名长期流窜桂粤两地作案的“偷狗大盗”,破获跨省系列盗狗案40余起。

偷狗贼“别出心裁”,用食物裹着“毒针”

  偷狗贼“别出心裁”,用食物裹着“毒针”

  上班途中,民警“邂逅”偷狗贼。2021年1月13日上午,贺州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一民警在上班途中发现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徘徊,形迹可疑。民警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朝着路边的一只狗投掷“可疑”食物,民警判定该二人为“偷狗贼”,立即打电话给派出所的同事汇报情况。

  循线追踪,偷狗团伙浮出水面。办案民警经过一系列侦查和比对,快速查清了“偷狗贼”的身份。以犯罪嫌疑人黎某新、严某宏为首的盗狗、贩狗链条式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时机成熟,民警收网一举擒获。办案民警在掌握该团伙内部情况后,民警见收网时机成熟,于1月14日下午将该两名“偷狗贼”一举擒获。

依法行政拘留
依法行政拘留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黎某新、严某宏如实供述了其于2020年8月至今伙同他人以“毒针”偷狗的方式,到广东连山、贺州信都片区和广东南丰镇等地盗窃40余只狗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新、严某宏已被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行政拘留,待估价后转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爱犬,警惕进入村、社区里的陌生车辆和人员;希望大家文明养犬,外出遛狗时一定要牵绳;切勿食用来历不明的狗肉;一旦发现偷狗行为要及时报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