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42个集体127名民警受表彰
发表时间:2021-01-21 09:3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9日,来宾市公安局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启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分析当前形势,对今年工作做出初步安排。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电(陈彦彤、卢芳回)1月19日,来宾市公安局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启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分析当前形势,对今年工作做出初步安排。

  会议集中观看了《党建引领战苍穹 桂中铁军护平安》2020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汇报片,宣读了公安厅、市公安局的表彰奖励命令,对42个集体和127名民警个人进行表彰。

  其中,集体二等功3个,集体三等功20个,集体嘉奖19个;个人一等功1人,个人二等功8人,个人三等功60人,个人嘉奖58人。

  2020年,面对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严重下行的经济环境,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抗疫斗争取得了伟大胜利;在公安厅和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公安事业和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在2019年抓好“三抓三促”的基础上,2020年重点推进“三软三硬”建设,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分管部门和全体警务人员共克时艰,战胜了重重困难,突破了层层障碍,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锻造过硬队伍取得新成绩,实现了“两个力争”“四个满意”、打造广西最平安城市之一的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抗疫斗争、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打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建设、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会议强调:面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做好公安工作关键在队伍、重心在基层。立足当前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需要我们对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做出相应的调整。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来宾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公安部“五个新进展”的定位和公安厅“三个着力点”的要求,围绕“三个力争”“四个满意”和打造广西最平安城市之一的工作目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主线,以“三强三新”为重要抓手,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抓好各项安全维稳工作、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建设、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公共安全管理、推进爱警暖警工程等“八个重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敏感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漏管失控,造成危害。二是要提前谋划做好春节、春运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严格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四是要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加强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的能力水平。五是要严格落实公共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治安领域、道路交通、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安全事故。六是要组织做好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值班备勤和内部安全保障,加强督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