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畅通“云端”渠道 响应“就地过年”
发表时间:2021-01-22 16:3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助力人民群众过一个特殊又喜庆的节日,桂林移动以客户为中心,以夯实网络基础能力为重要抓手,升级偏远山村网络,为即将到来的“云端年货节”“云端团圆”“云端拜年”“云端课堂”等配齐“硬件”,畅通“云端”渠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2日电(徐先丽)随着春节临近,“网上年货节”相继启动,各大中小学寒假工作也进入倒计时。疫情形势下,多地发出倡导市民和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倡议。为助力人民群众过一个特殊又喜庆的节日,桂林移动以客户为中心,以夯实网络基础能力为重要抓手,升级偏远山村网络,为即将到来的“云端年货节”“云端团圆”“云端拜年”“云端课堂”等配齐“硬件”,畅通“云端”渠道。

  在各县城、乡镇热点区域、各4A以上景区、工业园区,桂林移动5G站点勘查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桂林移动紧盯节点、抢抓工期,加紧规划部署5G基站补充建设,并将热点旅游景区按优先顺序依次提上5G补点建设进程。同时,加大农村区域4G、5G覆盖建设力度,集中力量,开足马力,开展弱覆盖自然村网络补盲工作。

  自获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于1月20日至2月18日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以来,为方便广大消费者充分体验丰富的“云”上“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色活动,并为即将到来的寒假“云课堂”提供助力,满足广大学生假期时间“拾缺补漏”“居家学习”的需求,桂林移动进一步加快家宽建设,制定家宽装维春节保障方案,提前做好装维人员、终端物料等储备工作,确保高峰装维资源充足。同时,成立“一点响应”甩单中心,支撑企事业单位专线快速开通,有效提高有线业务的响应速度,确保迅速、及时为客户提供便捷式服务。

  当前,在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的形势下。连日来,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市民和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市。为助力外地务工人员与家人“云端团圆”。桂林移动加强“平安乡村”建设,通过“平安乡村”摄像头,架起亲人间“云端”沟通桥梁。同时,组织党团志愿者积极深入各乡村开设老年课堂,教授老年群体客户使用手机、“平安乡村”等业务,助力老年群体客户与异地家人春节期间通过“云端”能够良好互动,消除数字鸿沟。

  为助力家庭、商铺、企事业单位防疫安全,在加强自身营业厅、办公场所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桂林移动结合防疫需要,全面启动中国移动智能紫外线消毒灯营销推广工作。中国移动智能紫外线消毒灯是一款以WiFi通信技术支持的消毒灯,通过短波紫外线光谱进行杀毒,通过手机APP对设备进行远程实时控制、查看设备状态、定时设置等,操作智能且方便,多种应用场景随时部署。桂林移动组织全员进行产品培训、实操演示,通过企业服务日、小区服务营销、营业网点展陈、微信朋友圈集中宣传等方式,让群众零距离参与产品体验和试用,助力企事业单位、家庭、店铺消毒需求。

  与此同时,为全力服务群众“就地过年”,桂林移动将继续开启“春节不打烊”“春节也营业”等配套服务,并强化线上服务、电话服务等非接触式远程服务能力,安全有效、科学有序地开展家庭宽带装维、日常通信业务线上办理等服务工作,让广大桂林市民及留守人员红红火火过大年、过好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