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2021-01-23 10:0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1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及辖区居民,在区政府广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曾钎祥 吴纪序 谭天力)1月21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及辖区居民,在区政府广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摸拟发现发现李某某咽拭子标本新冠肺炎核酸阳性,随即逐级上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疫情应急处置,组织力量对其密切接触的 M 镇 A、B、C村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设置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区、信息采集区、样本采样区等模拟区。演练中,采样医护人员、信息采集员、引导人员、安保人员等根据工作职责有序完成各环节工作。演练还设置了样本转送环节,检查医护人员在样品封存、转运环节的操作规范。

  本次演练加强了全区应对新冠疫情的处置能力,强化部门协作和快速响应,提高风险精准防控和大规模人群流行病学调查、大规模人群核酸排查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根据防控需要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