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对300多名新上任村(社区)委员进行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1-01-23 10:4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加强新任村(社区)党总支部成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随着村(社区)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的顺利选举产生,天等县纪委监委同步启动上好村级换届后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农世繁 黄丽兰)“只有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我们才能有形象、有权威、能服众,才能当表率,才能担当起带领基层群众建设乡村、振兴乡村的责任。”1月20日,天等县福新镇黎亮村新任党总支部书记赵绍球在土秾新村廉政教育示范点参观警示教育图展后如是说。

  村党组织作为党在农村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为了加强新任村(社区)党总支部成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随着村(社区)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的顺利选举产生,天等县纪委监委同步启动上好村级换届后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学党章、温誓词,重走凿洞出山艰苦奋斗路线,通报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图展……这是该县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开展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实施新任村(社区)党支部成员岗位廉政教育迈出的重要一步。本次警示教育宣讲采用集中授课、重温入党誓词、廉政谈话、参观警示图展等形式,由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组织,内容既有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知识解读,又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各种利用职务之便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特点,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达到重锤警示目的,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当好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村级换届后及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村级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党纪法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村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切实推进预防在先、教育在先常态化。”天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建松表示。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经完成125村(社区)党总支部委员选举,接着将组织村民代表进行村(社区)委员会举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将同步延续至本月底,确保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全覆盖,截至目前,已经对300多名新上任村(社区)委员进行警示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