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平市:互晒“成绩单” 述职“热辣辣”
发表时间:2021-01-23 20:39: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2日,在桂平市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会上,桂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吉其廷直接点出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一连串结合实际剖析的问题,让现场述职会气氛“热辣辣”。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陈谊军 覃党丰)“有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年零案件,是否真的无案可查?还是不敢较真碰硬抓工作推进?敢于担当作为的同时,还要打铁首先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打铁的活,自己先要做铁打的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身作风建设一点也不能马虎!”1月22日,在桂平市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会上,桂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吉其廷直接点出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一连串结合实际剖析的问题,让现场述职会气氛“热辣辣”。

  当天,桂平市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会,该市社坡镇、麻垌镇、大湾镇、西山镇、南木镇等5个乡镇纪委书记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等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书面述职。对现场述职单位,吉其廷逐一进行深入细致的点评,既点出工作的亮点,又坚持问题导向,不避问题,直指痛处,精准点出不足,并向其开出改进工作的“良方”。

  桂平市召开的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会,是历年首次举办的全市性乡镇纪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现场述职会。述职会采取“乡镇纪委(派驻机构)代表述职+市纪委书记点评+民主测评+全市述职工作总结”的全新模式进行,这个模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经验总结推广和问题的精准剖析,为高质量提前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样本”。

  “肯定了西山镇在案件查办、典型案例学习、加强作风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又根据西山镇的区域特点提出工作努力方向,这对我今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既是鼓舞,又是一种激励。”西山镇纪委书记覃军玲说。

  “会上指出了我在工作中对驻在综合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力度还不够大,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抓得不够牢固等问题,我认为十分到位,为今后改进工作提供了方向。”桂平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钊健说道。

  互晒“成绩单”,述职“热辣辣”。桂平市纪委监委通过强化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职工作,分析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存在共性问题10多个,并深入剖析原因,从强化执纪审查、推动作风监督、抓好警示教育、深化专项治理、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20多项,达到了传导压力、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工作的目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