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型商业综合体“中转仓库”教学培训式消防安全检查在桂林开展
发表时间:2021-01-23 20:1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全面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1月22日,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第三专家组深入桂林开展“会诊式”、“教学培训式”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灭火演练。黄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蒋书佳 黄结)商业综合体中转仓库是以中转储备货物为主要目的仓库,中转仓库处于货物运输系统的中间环节,存放那些等待转运的货物,一般货物在此仅做临时停放,具有物资集中、种类繁多、流动性大、火灾荷载大等特点,在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中容易出现疏漏,火灾事故风险高。

绳索救援。黄结 摄

  为深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全面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1月22日,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第三专家组深入桂林开展“会诊式”“教学培训式”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专家组由全区各地市消防救援支队业务骨干、地方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共计60余人组成,分为消防管理、建筑防火、电气安全、消防设施、灭火救援等5个工作组分别进行检查。

现场拉动演练。黄结 摄

  在临桂万达广场,专家组一行从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电气安全、消防管理、灭火救援、中介维保质量等方面开展“会诊式”检查。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分类培训、设施维保、电气检查、综合演练、制度清理、安全承诺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管理单位与业主、安保人员与员工、单位微型消防站与技术处置队、消防控制室与自动消防设施等应急联动响应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检查中,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专家组列出详细的隐患问题清单,能当场整改及时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与大型商业综合体管理单位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逐一进行整改。期间,从实战角度出发,组织开展了大型综合体实战拉动演练,共调集车辆12辆,消防员87人参加演练。演练设置了安全管控、火情侦察、内攻控火、人员搜救、火场排烟、战勤保障等演练科目,检验消防救援队伍临机指挥、应变作战等能力。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解了商业综合体“中转仓库”的基本情况,提升了单位安全防火意识,及时消除了存在的部分火灾隐患。下一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此检查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商业综合体“中转仓库”专项检查工作,不断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