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强化党的建设 促进医院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23 20:3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进医院又快又好发展,近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加强党的建设暨“11133”党建活动推进会。

  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张超群为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党员干部授课。姚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唐清 姚越)为了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进医院又快又好发展,近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加强党的建设暨“11133”党建活动推进会。该院党委专程邀请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张超群到医院,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了主题《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全力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讲课,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委员、党员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张超群书记在讲课中详细地讲解了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背景、经历的几个阶段和实施情况,并就医院如何落实进行了解读。张超群强调,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体现了公立医院发展过程中,党组织承担着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选优配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完善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各项制度,促进党建与医院业务工作融合共进。随后,张超群就如何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先要加强医院党的政治建设;再是提升医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是要抓好党支部书记选拔培养激励;四是要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五是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在讲课中,张超群还就南溪山医院近几年来医院加强党的建设有关经验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在会上,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毅就医院在下一阶段如何推进“11133”党建活动进行了再次动员部署。他说,“11133”党建活动是医院加强党的建设当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与医院业务紧密相连,关系到医院今后发展,希望各支部各科室在2021年继续将该项活动开展好,促进医院业务发展的同时提升科室品牌效应,进一步提高医院的美誉度。

  2020年,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开展“11133”党建活动,并以此进一步提升“凝心聚力 服务健康”党建品牌,在市级医院中树立了典型。医院党委获市直机关五星级党组织,党建品牌获得市级优秀品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